close
這是一家咖啡店的名字。

今天晚上,在家裡,似乎無法不想到她的存在,耐不住對她的思念,帶了本書,到咖啡店坐坐。學校旁有三四家的咖啡飲料店,為啥選這家,沒任何理由,點了杯拿鐵就開始看書,咖啡店真是個好所在,怪不得文字創作者老愛往裡邊擠,學校旁的咖啡店都是半開放式的,我選了個對馬路在店門口的位置,這可以刺激我的創作慾望,在店裡,沒啥起伏的流行音樂配合強而有力的音響設備大力放送,似乎再跟車潮做無意義的抗衡,呼嘯聲不在乎,並不會多停留半秒,腳步聲與路人的閒談並不干擾我看書的興致,反而可以為平凡無力的音樂來點伴奏,我看的這本書是美國當代最好作家之一"馮內果"的第十七號著作,對我而言,他只是美國當代最有名的精神病患之一,大部分的藝文創作者都是神經病,除了少數能把持理性束縛規範例外,我的說法或許太過極端,但又如何?這就是我所見。

只有精神病患把生活當屎般不在乎,把妄想當生活來過,這句話,我講的,沒有對錯,只有參悟與否。

換個角度思考,這也是最常困擾我的問題,就像雞生蛋‵蛋生雞這千年都不會有定論的爭執,站在不同的角度,結論也不同,到底是精神病患有病還是我們有病?當我們為一件事下了一個定義,對錯就出來了,但永遠沒有人能確定,定義是亙古不變的真理,所以我只能說,所有的一切都是謬論,只是在比較可靠的
"推論"中給予自己最小被反擊的機會。我常在幻想,當有一天所有的最高領袖都是精神病患時,那時的世界會是怎樣?或許藥廠應該開發一種"一粒瘋"給世界上所有"不正常"的人。想想,倒也頗有趣。

一個人‵一杯咖啡‵一包菸的空間,搭配些庸俗的音樂與雜亂的路邊音效,在這渾沌不明的世界中,這份套餐夠我咀嚼上一個晚上,不必品嚐正常人該有的,需要的,只是給予埋藏在心靈深處那黑暗空洞且不安的靈魂,一絲自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gv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